时 间:
搜 索:

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邮编:100731
电话:(010)65121919
传真:(010)87519093

当前位置:首页> 重要活动

中瑞促进双向投资

文章来源:
时间:
文章类型: 内容分类:
  瑞典副首相温贝里2月21日会见了正在瑞典访问的外经贸部副部长周可仁。温对中瑞经贸混委会第15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。她指出,瑞典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,瑞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两国关系。当前经贸合作已成为双边关系中重要组成部分。

  周可仁表示,中瑞建交以来,两国关系发展平稳,双方在经贸、文化和科技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。瑞典多年来一直是中国在北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,而中国是瑞典在亚洲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。去年中瑞贸易额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27亿美元的较高水平。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,两国经贸合作将会达到更高的水平。

  另据报道,第15次中国与瑞典经贸混委会会议21日结束。会议决定成立中瑞双边投资工作小组,以促进双向投资。据外经贸部官员介绍,这个投资工作小组将在中瑞经贸混委会框架内开展工作,商讨和解决双边投资领域出现的问题。

  据中方统计,截至去年底,瑞典在华投资项目已达517个,合同投资金额为11.6亿美元,实际投资金额为8.1亿美元。中国在瑞典的投资项目为8个,投资金额530.6万美元。

  瑞典投资促进署署长贺瑞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,瑞典方面今后的工作重点是吸引中国企业到瑞典来投资。为此,瑞典投资促进署去年底已在中国上海设立了一个办事处。他指出,瑞典地处欧洲最具经济活力的大波罗的海地区中心,拥有众多的先进工业,并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投资热点之一。

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:

1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原创"的所有作品,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。其他    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:"文章来源:商务部网站"。

2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转载"、"文章类型:编译"、"文章类型:摘编"的所有作品,均转    载、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,转载、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   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,    并自负法律责任。

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
网站管理:商务部信息化司
技术支持: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
ICP备案编号:京ICP备010164号

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邮编:100731
电话:86-10-65121919
传真:86-10-65599340
邮箱:商务部邮箱